米哈伊尔·白德烈

我都嗑芥敦了你让让我吧!

【芥敦】人虎为什么总要抱抱?!

地下恋情小情侣,来搞个纯纯纯甜的甜饼,不甜不要钱(不是)

是给自己写的生日贺文,最近生活太迷茫了需要一些甜饼安慰来治愈!

芥川比较无师自通的会,ooc注意⚠️



01

“抱一下,就抱一下!”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中岛敦总是想要和芥川拥抱。他们两个虽然是搭档,但有必要由武装侦探社和mafia同时出动的时候还是少,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任务结束后,小老虎就更像抓住了什么珍贵机会一样,开口就是要求拥抱。

 

芥川没辙了。他是可以选择像往日那般直接无视,毕竟他们谈恋爱之后的状态和没谈恋爱的时候差不了多少,但是他受不住中岛敦期待的眼神。那双本来就大的紫色眼睛由于刚刚异能的使用,还泛着金色的光芒,水汪汪得像一块晶莹的琉璃。而且中岛敦并不是粘人到惹人生厌,他只是站在芥川身后,要求得分外迫切又小心翼翼。

 

能怎么办?那当然是抱呗!

 

老实说,芥川不太喜欢肢体触碰。他可是个黑手党,黑手党要和什么人肢体触碰一般只有两个结局:要么那个人完蛋,要么那个人以一种很倒霉的方式完蛋。天知道中岛敦抱过来的时候他费了多大劲才压住攻击的本能。

 

“求抱抱”的次数一多,芥川也就忍不住了。所以这次,面对跃跃欲试的人虎,他咳嗽两声,先用罗生门拦住了对方。

 

“人虎,你怎么总是要抱?“

 

他这话倒没有责备的意思,只是一个简单的询问。也确实奇怪,中岛敦并不是粘人的性格,交往后两人也很少像普通情侣那样卿卿我我粘粘乎乎,可在想要拥抱这件事上,中岛敦却难得的很执着。

 

但是这话在中岛敦耳朵里可就不是简单的问句了。他以为芥川生气了,便一下子收回手,很尴尬地笑了一下,两只手也习惯性地背在身后。

 

“抱歉,不抱也没关系……给你添麻烦了……我这就走……”

 

哎呀,又忘了。芥川懊恼极了——中岛敦是一个习惯性认为自己在添麻烦的人(虽然对芥川来说有的时候他就是在添麻烦),有些时候一些无心的话在他那里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每到这个时候行动才是最有效的:罗生门一拥而上缠住中岛敦的手,一用力,就把想开溜的中岛敦拉了回来,砸进瘦削却坚实的胸膛里。

 

“在下没说过麻烦,只是好奇而已。”芥川说,“作为恋人的职责在下会负起来的,你也不必小心翼翼。”

 

他自然看不到中岛敦一下子飞红的脸。

 

隔着衣料也能摸到的匀称身材,温热而柔软的皮肤,还有一种怀里被填满的满足感。芥川也不得不承认,这只大猫抱起来手感很好,尤其是腰腹的位置十分柔软,即使是不爱亲密接触的他也总忍不住想捏一捏。

 

不过如果贸然捏上去,大猫还是会炸毛的。

 

中岛敦并没有解释总是要抱的原因。而且他很有节制,两个人贴在一起还没有一分钟,连温度都没能好好地传递过去,中岛敦就挣扎着从芥川的怀抱里钻了出来,好像先说要抱的人不是他。

 

“我先回去了!”小老虎笑得羞涩,一路小跑着远离了现场。哦对,芥川这才想起,他们恋爱这件事并不是众所周知——实际上,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

 

02

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在谈恋爱这件事,天知地知 你知我知,整个横滨,只有他们两人知道。

 

之所以没有告诉别人,是因为两个人都有所顾忌:一方面,他们之前的关系恶劣,就这么突然在一起了,怎么看都有点奇怪;另一方面,他们两个人无一例外纯情得要命,若是传出去,恐怕自己会先羞得想找个地缝跳进去。

 

然而他们的恋情也就是如此突然,再回想起来,简直毫无征兆,连告白的话都十分简单。大概是在六月之约后不久——那场应该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并没有按照最初的构想发生,因为很多东西在此之前就已经发生了转变——两人见面时,芥川问了一句很奇怪的话:

 

“人虎,你与在下的心情是否相同?”

 

中岛敦起初并没有明白芥川的意思,他睁着大眼睛,疑惑地望着芥川,于是后者便嫌弃地叹了口气,一束罗生门从旁边伸向中岛敦。

 

“你干什么!不是已经停战了吗!”中岛敦立刻躲避起来,“我还有事要做,现在可没空陪你打!”

 

“人虎,难道在下是只识武力的没见识之人吗?”罗生门缠上了敦的手,“还是说……你并不喜欢在下?”

 

“啊?怎么……”

 

“在下六个月来渐渐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芥川捂着左心口,“我从没这样过,即使是太宰先生面前,也没有过。然而唯独你……会让在下心跳加速。起初我以为只是我对你的意见太大,后来才发现并非如此。在下像当初讨厌你一样对你抱有好感,人虎,在我无数次否定自己之后我终于无法否定自己了。于是在下开始观察你,可是我过去摸索出来的方法在你身上却没有用处。我看不懂你——人虎,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芥川的话太超出中岛敦的意外了。他盯着对方的眼睛,那双漆黑的眼睛太过于认真,让他一时不知如何开口:“我……”

 

“如果是拒绝的话,在下也不意外。”

 

“不是的……”不是的。并不是要拒绝。只是如果说他也同样抱有好感,是不是太巧合了些?

 

但是这个世界不就是由巧合构建起来的吗?

 

于是,顺理成章的,芥川和中岛敦由曾经不情不愿的搭档,成为了人生的搭档。

 

虽然告白很顺利,但接下来两个人的生活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芥川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要说理由也不是没有:首先他们没有让其他人知道的想法,至于理由——前面已经说过了;其次,他其实并不清楚恋爱对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而且也没有追索这件事的想法。

 

没办法,未曾被爱过的人,是不懂得如何去爱的,即使觉醒了爱意,也只能蹒跚学步。港口mafia是个利益至上的地方,在这里没有爱情,而他生活了那么久,心房中属于爱的地方自然早已荒芜,想要繁荣起来必须要经历重新浇灌。更何况,中岛敦也从来没有对他们的关系有任何表示,无论是欣喜的,还是不满的。

 

但是芥川仍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中岛敦似乎比之前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在以前,他们的相处模式可谓是剑拔弩张,虽然后来缓和了些,但也不至于立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知道,中岛敦对谁都很友好,只有在芥川龙之介面前,情绪才会变得冲动,芥川同样如此。但关系确立之后,中岛敦却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不管做什么事,他都要先征求芥川的同意,即使是要抱——然而,他要求芥川的事情,也只有拥抱。

 

对于中岛敦这种怪异的举动,芥川有点别扭。以前人虎可没有如此在乎他的想法,为何现在却变得谨慎起来了呢?而他又不想解释,芥川也没有刨根问底的习惯。只是那天夜里,芥川平生第一次失眠不是因为病痛、劳累或是不甘,而是因为这只已经是自己恋人的老虎。

 

他想不到任何原因——他又不是中岛敦,即使在一起了,也不能成为对方肚子里的蛔虫。

 

不过,他并不排斥中岛敦的拥抱。

 

既然他喜欢,下一次就多让中岛敦抱一抱吧。芥川叹了口气,翻了个身试图继续睡眠。

 

03

下一次说来就来。


大概是几天后的夜里,刚刚准备休息的芥川听到了慌乱的敲门声。这个时间已经很晚了,不应该有人造访才是,于是他疑惑且谨慎地打开了门。

 

没想到门外站着的,正是神色复杂的中岛敦。

 

“你怎么来了?”因为过于诧异,芥川忘记了先让恋人进屋。然而他也不需要邀请——下一秒,中岛敦迈进门槛,二话不说扑进了他的怀抱里。

 

有些凉。是晚风的温度。

 

感受着怀里人带着凉意却又热切的拥抱,芥川纳闷的心情并没有消除。他知道贫穷青年中岛敦住在武装侦探社的宿舍里,还知道他和泉镜花住在一间屋子——不觉得不爽是不可能的,不过他忍住了。既然如此,中岛敦为什么要半夜突然跑出来呢?

 

过了好一会儿,他听见怀里的人闷闷地解释:“最近侦探社休假,小镜花和与谢野医生出去玩了,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想来找你。”

 

“想我了?”芥川有点诧异,不过他没发现自己的嘴角微微勾了起来。

 

“嗯……”小老虎抬起头,明亮的眼睛水汪汪的,“会给你添麻烦吗?”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立刻从芥川的身上弹开了。“抱歉,我没有征得你的同意就……”

 

“无妨。”芥川把人拉回来按在怀里,叹了口气,“你是笨蛋吗,进门的时候不说,现在才想起来麻烦了?“

 

“十分抱歉!”

 

夜里来访,就意味着必须要留宿了。芥川对此没有意见,因为说实话他也想和人虎多呆一会儿。这几天他难得不忙,港口mafia没有重要的任务,首领也没有传唤,太宰先生那边更是一如既往地沉默。他甚至有时间喝一杯小银亲手泡出来的茶,而从清淡的茶杯里,他恍惚间看到了中岛敦那双漂亮的眼睛。

 

他忍不住皱起了眉。他在想中岛敦,而且无法控制——恋爱后的自己与之前相比,耐力真的差劲了太多。

 

不过现在这个他朝思暮想的人出现在眼前时,他的定力又要命地好了起来,所以他没有过多地表态,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该睡觉了。”

 

“我睡在沙发上就好!”客厅里传来小老虎热切的声音,“你的沙发比我的橱柜要舒服多了。”

 

中岛敦大概真的只是想睡在沙发上。进门之后就一直站在门口的他此时占据了沙发的一角,正舒舒服服地想要躺下,情绪也比刚进门时要好得多。可芥川却不想满足他的小要求。几束罗生门从卧室里冲出来裹住他,将他拖到了半空。

 

“芥……芥川?!”

 

“笨蛋吧,人虎。”芥川没有回头,“就算是在下也知道没有让恋人睡沙发的道理。一起睡吧。”

 

04

芥川的床不算大,躺两个人多少拥挤了些。即使侧躺,两个人的后背也会紧紧地贴在一起。一时无言,中岛敦没有说什么,芥川就在安静的氛围里静静地感受中岛敦的呼吸。

 

过了一小会儿,身后的人突然翻了个身子,向自己凑了过来。

 

“抱歉,但是……可以抱你吗?”

 

看,他又想拥抱,而且要不厌其烦地征询芥川的同意。但他明明知道自己不会拒绝的,为何表现得如此卑微?芥川想,他还是觉得之前跟自己拌嘴打架的人虎更令人舒服些。

 

他点点头,算是默认。于是他感到一只热乎乎的胳膊从后背缠了上来,先是虚虚地裹住他的腰腹,停了一会儿,又将自己完全贴在了芥川瘦削的后背上。


他感觉到中岛敦的呼吸有些微的局促,周身的暖意也随着细微的呼吸渐渐烧了起来。然而半分钟之后,中岛敦收回了手,甚至连一开始贴在一起的身体都完全分开了。


芥川的心里在这时明确地产生了一种名为“不爽”的感觉。

 

“人虎,”他问,“抱着在下是一件让你觉得很舒服的事吗?”

 

芥川听到了一声微弱但肯定的“嗯”,算是回答。


“那么,抱着我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芥川又听到他的呼吸声滞了一下。


“我觉得……很满足。”中岛敦想了一会儿才开口,声音闷闷的,“很舒服,不想放开你。”


“既然如此,为什么每次都只抱一小会儿?”


“什么?”


“在下不明白,之前的你是会在意我的许可的人吗?”


这两句话似乎没什么前后逻辑,中岛敦有些不解。不过更让他措手不及的事情在后面:芥川是习惯性和衣而睡的,刚刚已经消停下来的衣服下摆突然躁动起来,罗生门化成布条,将中岛敦的身体缠了起来。芥川也就在这个空挡里翻了个身,顺势将被绑成一团的中岛敦揽进了怀里。


“喂!芥川!你这是干什么……”


罗生门故意绞得很紧,如果不动用异能,仅凭人类的双手中岛敦根本无法挣脱。可他也没有动用异能的必要——他们早就不会杀死对方了。


那么,芥川又要做什么?


中岛敦下意识地挣扎起来。不过这都是徒劳而已。


“在下记得如果之前这么做,你一定会奋起反抗吧。在我的面前,你从来都不会有所顾忌,可为什么现在却小心起来了?还是说你觉得在下无比小气,连一个简单的拥抱都不愿意给你?”


“我……不是的!我只是……”中岛敦莫名地有些委屈。


我只是不敢索求更多的东西而已。



05

孤儿院的生活使中岛敦明白了一个道理:在这个偌大的世界上,“被爱着”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他想要活下去,想要保护其他人,但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其实也可以被什么人爱着。


中岛敦的情感比芥川的要更热烈,所以他更早就察觉了自己对芥川的喜欢,但他藏得很好,以至于芥川说出“喜欢”的时候,还没能发现他的小心思。


可是,这份喜欢是自己能得到的吗?


在爱意被明确后,从喜悦中冷静下来的中岛敦开始反思。他知道,芥川很忙,不喜欢身体接触,两人阵营本就对立,即使在一起恐怕也不能成为被祝福的对象。


大街小巷上的恋人成双成对,可那些恋人间才会做的,亲密的、温暖的,只要看一眼就会冒出粉色泡泡的事情,他都无法想象能和芥川一起做。


他不会同意的。这样也会给芥川添麻烦。中岛敦的潜意识里,渐渐形成了这样的想法。


可是他还是有欲求的。不见面、不接触,恋爱后一个人的世界会很难熬。所以他想,如果只是拥抱的话,芥川应该不会介意吧?


如果只是一个短暂的拥抱?


可不能给别人添麻烦,所以要先礼貌地请求,然后克制住自己,这样才会有下次。孤儿院里他是这么被教导的,来到社会上后,他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至于拉手,亲吻,甚至更甚一步的事情,他从不奢求。


这样就好,不是吗?可他又怎么和芥川说呢?


中岛敦蜷缩在芥川的怀里,不知从何解释,也不知怎样解释。委屈感让他有些恍惚,甚至没能感觉到罗生门轻柔地退开。


下一秒,芥川低下头,凑近了他的嘴唇。


这说不上是一个深情的吻,如蜻蜓点水,不需要技巧,却足以让人虎的脸上飞起一片红。


“在下听说恋人之间往往会这么做。”芥川顿了顿,“你不喜欢?”


“不……不是………”中岛敦语无伦次了。他下意识地想要逃离这间卧室,却被芥川先一步发现了小动作,按回床上。


“为什么要跑?不是很喜欢吗?”


中岛敦只好把脸埋进芥川的衣物里:“我以为你不会喜欢做这些事。会给你添麻烦吧?”


“人虎,你都没有问过在下,怎么就能如此确信?在下是不喜欢和其他人接触,但是只要是你就可以。”


“抱歉……我……”


“也不需要抱歉。你以前从不会顾忌我的想法到如此程度,那时候的你对在下来说才是最特别的。所以不需要询问,也不用担心。”芥川抱住他,“在下不懂得如何去爱,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因此如果你只是一个人胡思乱想,在下是无法知道的。”


中岛敦觉得自己彻底融化了。他躲在芥川的怀抱里,嘴角忍不住扬起幸福的笑意。


芥川倒是不知道中岛敦的小动作。他只是把对方抱得更紧了些。


夜还很长,他们都会有一场甜蜜的梦。

—the End—

这个质量做千粉福利果然还是不够的所以先不写了hhhh

最近太忙,所以也没办法写,只能这样简单的摸摸鱼orz

如果甜到你的话我很开心!!

接下来的更新计划:先把500fo点梗写完(果咩那塞,是谁一千多粉了还在写五百粉点梗,是我,每次都在很忙的时候点梗真的服了啊啊啊啊我真会挑时间啊啊啊啊啊啊)

五月份开始更《厌食症》

这期间应该不会有其他的高完成短篇掉落了w

评论(164)

热度(16208)

  1. 共9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